會寫這篇使用心得....是有想要勸....把全自動咖啡機想得很美的人,

要再想想,想想再買

照片 1733.jpg  

之前在遠百買了2010年GAGGIA 這款,  好像45000左右的樣子

功能有

* 溫杯盤設計  自動省電功能  打奶泡  陶瓷刀磨豆  也能用直接用咖啡粉 自動清洗

就跟一般咖啡機一樣啦,

會買這款主要是因為有確定是不銹鋼蒸氣/熱水管,號稱是體積最小,還有.......價錢不會太貴

 想像中,咖啡機就是.........一早起來,用食指一按..........十幾秒後,咖啡香就迷漫全家.....

然後在香濃的咖啡香中跟家人吃早餐 ......喔....喔....沒有那麼美耶

 

1. 咖啡機要先熱機再自動清洗管線,大約3-4分鐘後才能煮,全程大約要5-6分鐘,不是一按就好

2. 百貨小姐叮嚀我,每週要用水沖一下內部的機槽,每一陣子還要上油(蛤~~什麼...上油,挖咧~~)

   還有大約每個月要除一次鈣(我家有層層過濾,還是會有些許鈣化現象)

3. 因為會啟動後自動清洗,所以要每天倒前方水槽,而且最好每天倒咖啡渣(嗚....有點麻煩...每天耶)

4. 機槽會偶爾滲出咖啡粉,要用毛刷刷,有點........(若沒有馬上清理,還會發霉哩)

   這是每週要清洗時的圖片....看吧...有滲出粉....

照片 779  

 

若不嫌以上四點,就可以考慮考慮,

因為我家就我一人喝,實在不符合時間效益,若好幾個人喝就應該值得吧

當然啦,也是有好處的

自己煮可以選喜歡的豆子,一般咖啡館的豆子真的沒自己買的好喝,差很多

也可以不用出門買,重點是......紙杯很毒啦,裝熱咖啡長期喝會...很不好(吳家誠的書中有詳述)

若嫌全自動咖啡機不實用又麻煩(我個人覺得有點麻煩),一定要用鋼杯去買咖啡喔~~~

 

照片 1734.jpg

 

 照片 1731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