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身邊有很多"覺得父母不公平,偏心其他手足,弄得氣氛不太好"的案例~

反正大略就是資源不均,例如三棟房子二兄弟分, 或是男的有糞,女的沒糞....叭啦叭啦

不然就是老大扛,老二沒事,老么耍白痴之類的

再不然就是,阿木只關心誰誰誰,不在意誰誰誰的~~

 

 d624987.jpg  

 

這在我父親那輩~~我就有很深刻的經驗

阿爸老說阿嬤偏心叔叔.....阿嬤常私下跟我掉眼淚說"手心手背都是肉,絕沒有偏心"

我跟阿嬤的感情很好, 她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,但我才不在意"阿嬤最疼的不是我"

阿嬤生病去天國前大多是我照顧的,不是她最疼的男孫陪伴

那時小小的心靈不能理解, 阿爸跟叔叔在爭什麼寵啊啊啊(又沒財產可分,爭個屁喔~~)

後來,等我老了~~我漸漸能理解了~

 

其實,除了"小心眼"的主因外

天下的阿木們都不會講話,人際技巧極差,沒有學心理學~ 所以常常一番好意,反而弄得天下大亂

 

像阮婆婆一看到阮ㄤ,一定重覆說著阮ㄤ的哥哥弟弟們工作有多辛苦,孫子們有多花錢,

暗示阮ㄤ賺較多又沒小孩,要扛起養父母的責任,讓其他人輕鬆點

阮阿木也一樣,老是要我把貴一點的分阮阿姐(舊雙B車和一切精品,讓她去打腫臉充胖子)

其實,阮婆婆最庝的是阮ㄤ.....阮阿木最疼的絕對是我(因為我聰明又有腹肌)

但表面上,弄得好像我們兩個不是親生的一樣命苦又勞碌

 

天下的阿木老是一副共產國家的頭頭似的

這個賺十塊,那個賺一塊,就叫賺十塊的一定分些給那個一塊的

不然就是很容易覺得那個又很可憐,那個又很慘之類的

就是母愛太多~強迫大家都要過均質的生活

真是標準的。。。。太感性沒理性

阿木們根本沒有把"辛苦和努力"算進去....一定要努力的分那個懶散的....一整個蝦

 

但,這種沒腦的感性嘮叨是裡外不討好的,反而會弄到大家都覺得阿木偏心,手足感情變不好

好在~~我小時候有聽阿嬤哭著跟我說,她最愛的是阮阿爸

不然,我一定以為我阿木和我婆婆很偏心,然後吐她們口水,叫她們閉嘴..哈

 

去年,我跟婆婆說,老公說從小婆婆最疼就是他。。。。

婆婆瞬間掉眼淚........委曲地說"他哥哥都說我疼弟弟,弟弟說我疼哥哥,只有阮ㄤ有良心"

忘不了婆婆那時開心到哭的表情

唉~~看到很多人都指責父母偏心.......

何必呢~~天下的阿木只是犯了一個錯,就是 "共產黨思想太強烈" , 而且太雞婆,自認是為大家好

覺得那個好就要分較不好的,那個有用的就要讓那個沒用.....如此而已

就算是.....真的偏心就偏心吧~人生苦又短,跟上了年繼的女生計較什麼呢呢呢呢~~

 

話說回來...小孩還是別生太多,還有....別靠小孩養....數學也要好,不要二個小孩但買了三間房

 420_e0c27bdcd886c42da8c93ccd3f4c6f90.jpg

 

600_phphlph16.jpg  

德國加油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