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老公出差.....就放利亞進主卧跟我睡

利亞超級乖

一早睡醒就趴在我肩旁看我睡覺....也不吵也不鬧

因為利亞的呼嚕聲實在太大, 讓我在睡夢中覺得好像有聽到"豬叫聲",就.....醒了

一睜眼,不到5公分的距離,利亞雙眼睜得老大的,看我醒了,猛用鼻子頂我的臉...

(利亞謝謝妳,但可以不要碰到媽媽的嘴嗎,怪噁的)

就是很喜歡利亞,像個超可愛又貼心的小小朋友...愛撒嬌又乖巧

照片 1051  

家中寵物都很長壽又健康, 歸因可能是跟著我們一起吃有機食物,所以一直試著也讓利亞吃自煮食

因為爬了很多獸醫的文章,有些主張要吃生食,有些主張不要吃乾乾,有些又認為飼料營養較自煮食均衡

媽啊~~看得我眼花撩亂的~~~真不知那一方才是對的

於是,取個平衡點

金罐或自煮食占四分之三,渴望占四分之一

試了半年多,挑了無數食材,篩選過利亞很不爽吃的紅蘿蔔和青豆,芹菜等....剩下愛吃又營養的雞肉  柴魚片 南瓜 地瓜 海帶 菇類 等

再加了牛磺酸和少許益生菌粉

半年來,利亞真的蠻健康的,原本會流眼淚,會有時拉肚子,會打噴嚏....現在都不會了,覺得每星期辛苦一兩個小時是值得的

肉占四分之三,每星期1-2顆蛋,其他蔬菜占四分之一

照片 1044

加點水和冷雞湯,用攪拌棒打碎

照片 1046

平常超忙的,沒辦法每天做, 只能一次做一星期份,分六包凍起來

照片 1047  

每天拿出一包,蒸或低溫烤熟....

照片 1049

媽麻的愛心餐....好吃又營養(希望啦....利亞最想吃的其實是香腸和塩酥雞說...)

照片 1051  

我不是很懂貓貓怎麼樣吃才好,怕跟人類的營養學不一樣

儘量的爬專業文章, 各家說法都不太一樣, 坦白說,剛開始自煮時,很怕反而會害利亞營養不均,

但,利亞也不知怎麼,很不願吃乾乾,除非加很多肉才吃,

還因為不吃乾乾被寄宿的老闆娘唸....不能乾乾會不會咀嚼,營養不均(老闆娘很喜歡利亞,怕我養壞了,好意提醒)

還蠻頭痛,沒有一個確定的研究指出怎麼樣的食物是最適合貓貓的.....

只能確定的是食材新鮮天然是大原則吧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