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很怕被人偷窺, 舊家的客廳距離對面大樓約200公尺, 只要我穿短褲,或腳開開看電視就會被唸

更慘的是, 他很愛美, 怕曬黑, 怕陽光怕的像看到鬼咧~

因此, 我們家一直以來,不管白天或晚上, 窗簾都是緊閉著

明明是住高樓, 不但不能看夜景, 而且白天仍是要開部分電燈,

於是, 這次大王我, 一定要弄到全間都超亮, 可以穿短褲腳開開看電視

 SEE  亮吧~~

 (精準來說....很亮還是要全開, 若要調到外面看不到,又有陽光,基本上只能蠻亮....)

 P1050436_調整大小  

 

能坐在客廳曬曬背部, 那是多麼多麼美好的事啊, 可以治療憂鬱症耶,

就算沒有憂鬱症, 看到太陽就讓人覺得"人生充滿希望"

原本同事推賤...hunter douglas 說是有多好就有多好, 可以上上下下, 想開那就開那, 想要多少陽光都可以調

本來是想大家都說好, 那就做囉~~

 

這圖是 hunter douglas 官網上的經典圖, 可以隨意地遮上遮下的, 好像很不錯

(PS 就我們家的窗外大小來計算,百葉窗和 hunter douglas 價錢差不多)

3

 

但不知什麼原因, 忘了....就莫名其妙地改做木百葉窗......

(應該是 hunter douglas 質地蠻軟的,怕我女兒抓壞....而且會有少許的塵蟎)

就隨便隨便中....訂了期貨,等了2個多月, 也就隨便地裝好了

 

哇~~這次可以很爽地曬太陽了

原本長期沒看到陽光, 骨質疏鬆嚴重, 姑咧~~就爬不起來, 這半年多曬得像總統府前的衛兵一樣, 挺直得咧~

 

泥坎坎~~連招財貓都好海森啊~~

 

P1050421_調整大小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上下有兩部分, 可以選只曬窗戶旁邊就好, 還是要曬到沙發區......

夏天, 我都只開下半部, 冬天就上下全開~~

 

P1050441_調整大小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樣陽光灑進來, 不是就讓人很莫名的興奮嗎????

 

 

  P1050423_調整大小 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我們家女兒 也不怕曬黑 每天一定要在窗邊曬太陽

這張........好像怪醫黑傑克喔 (嚴肅的刀疤臉)

ap_F23_20080720085025541  

 P1050428_調整大小  

 

 

 

 下圖是餐廳旁的木百葉窗

 

P1050516  

 

 

當然~~

也可以打開百葉窗

讓窗外的鳥鳥....看看我們, 讓晚上掛在天上的星星看到我們腳開開在看電視.....

不過我通常都只開, 看不到沙發的窗戶啦, 畢竟我也不希望我的豬腿名揚四海啊~~

 

 照片 086.jpg    

  

我女兒腳更開, 更沒形象.....不過,她不想結婚啦,所以也沒什麼關係了

 P1050085_調整大小  

 

利亞 : 歐買尬.....曬太陽好酥胡喔~~媽咪我愛妳~~

 P1060135_調整大小  

 

P1060131_調整大小

 

這是全閉時的樣子

全閉的時候,沒有陽光.....但還是會有一點點亮.....不像三明治遮光窗簾可以幾乎完全遮掉光線喔....

所以, 主卧房最好是別裝百葉窗

P1050445_調整大小  

 

 

這是晚上的時候

P1060145_調整大小  

 

 

接下來, 介紹比較專業的部分(再次重申我個性超隨便, 除了很認真在無毒和健康的知識外, 其他都不專業)

價錢.....客廳部分好像13萬多, 書房好像4萬多, 餐廳的好像2萬...

我家的是有品牌的(美國品牌中國製), .....不是我愛有品牌,是說我也不知道其他的啊~

因為我連坐計程車都會比別人貴5塊, 買路邊攤的耳環一定比同學買貴49塊, 所以..........我想我買貴了吧

沒辦法....我不敢講價, 每次想好台詞要講的時候就結.....結巴, (應該是可以沙價吧~~)

我真的不是厲害的買家, 從沒買過"物超所值"的東西

人生唯一買到便宜貨-------就是我老公 不用半毛錢, 還給我錢....讚~~(可以多買幾個嗎嗎???)

 

 

再來是....材質

大致有分實木和鋁材, 其實連近看都看不出來差別

老闆是說塑鋁的較耐用, 實木的較好上下調整, 我是覺得木質的 較輕 較好用

 

P1050444_調整大小    

 

再來是顏色.......

我建議是 千萬別選純白的 ...我們家做歐德在選色時,也是差點被催眠---北歐風就是純白

千萬別啊

淡米白絕對比純白好看太多了.........

真的,純白真的很難配牆面的顏色, 而且太白,看久了真的有點僵硬 (個人覺得)

 

 

裝設方式

有推拉門的, 也有拆疊門的, 我們家是選折疊門的, 老闆會依窗戶大小和片數 做專業判斷,

因為客廳片數有八片, 所以不能做推拉的, 會太厚占位, 所以老闆用折疊式的

 

P1050448_調整大小

 

 

清潔方面

九個多月了, 顏色沒有變黃, 只有少許的灰塵

用嘴靠近窗戶, 用力吹, 就乾淨了

以上是開玩笑的, 是用立體除塵棉那種, 大約一個月一次吧~~就很乾淨囉~

 

 

最後心得建議

我是覺得房子儘量不要裝潢啦, 我弄過4間了, 多木工多甲醛, 除非放著通風一年再入住, 不然都很毒的

裝潢的毒因為看不到,吃不進去,所以一般人都不在意

但別忘了,經由呼吸道或皮膚接觸的經皮毒其實是很可怕的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相關的專業書籍,看一下科學數據

而且很多師傅都吃定我們不懂, 不管花多少錢訂F1或環保板材, 都還是會碰到偷斤減兩的....

其實, 用好看的木百葉窗和質感不錯的傢俱裝點家裡也可以有點好看, 醬子對家人的健康是很好的,

而且很省錢哩, (我的做法是將木工裝潢的錢省來買名牌傢俱,傢俱質感很好又可以帶走)

另外,卧房~

建議別裝百葉, 因為無法完全遮光, 睡到太陽公公起來就要跟著起來,這樣應該會睡不飽吧

 

以上, 供愛陽光 愛腳開開的人 作參考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