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為什麼,每家建商廚房原配都是全白色系的人造石枱面

之前的家....連水槽都是全白, 號稱什麼"奈米"啦, 結果根本很容易黃掉,或呈現咖啡狀

老公是超級假潔廦, 白色枱面一定要一直白帥帥, 弄得我精神緊張

這個家在交屋時,特別自己加裝了"賽麗石",看能不能真的很耐髒並防刮

目前用快一年了,原來建商配的日本原裝人造石和自己裝的西班牙賽麗石....真的有差

賽麗石明顯較人造石耐髒耐刮, BUT BUT 還是沒能像當初廚具商說的"那麼強"啦

 

這是自己加裝的賽麗石枱面, 快一年了還算很白,目測約有98成新...哈哈,我近視啦

 P1060177_調整大小

 

 

 

最可怕的應該是咖啡漬, 咖啡常會溢出來,

有時懶得擦, 等想去擦時都2-3天了,結果....也還好耶, 沒什麼黃漬哩

 

P1060179_調整大小  

 

這時常常懶得每天擦枱面所常見的咖啡漬

 P1060165_調整大小

 

 

下圖就是廚房另一頭,建商原配的日本人造石, 看起來就沒那麼潔淨

但, 日本的好像有好清很多哩, 之前舊家的是台灣做的人造石更容易產生黃清或咖啡色的色斑

這次的人造石,好像較不會留下污痕, 不知是"心裡作用"嗎

但確定的是, 人造石真的較賽麗石容易有污漬或產生不均勻色塊

目前人造石的枱面有點淡淡淡黃的色塊,很近看就有, 遠看就完全看不到

 

P1060172_調整大小   

 

 

人造石有髒污時就不敢留過夜...當天要清一下,不然有可能留下污痕, 弄得有點緊張

 

 

P1060166_調整大小

 

 

用高科技泡棉沾點洗手乳就可以清得很乾淨, 這種泡棉有甲醛,千萬不要用熱水, 也千萬別拿來洗碗和鍋子

若要洗食用器具,一定要沖很多水, 不然會有甲醛殘留   

P1060167_調整大小

 

別留過夜, 倒是可以清得很乾淨

P1060169_調整大小

 

 

如果下次要新廚房, 我一定都用賽麗石的, 比人造石好照顧多了,

而且我當初的賽麗石枱面雖不便宜也沒有很貴啊, 每天要用, 貴一點是值得的,不然好辛苦喔,要一直留意有沒有髒污

 P1060176_調整大小    

 

為什麼廚房清潔是我的事啊????

老娘好歹也是新時代女性, 怎麼有關乾淨的都是我要管呢, X的

 

全熱交換器施作注意事項 

無明顯效果的隔音天花板 

 我愛陽光之實木百葉窗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